🎯目標和理念

基全小學推行STEM教學,是將STEM知識滲透在基本學科和課外活動上,希望學生能夠從STEM 學到的基本技巧和知識後,學以致用,解決問題,甚至能夠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,所以近幾年校方的發展都是朝着這方面進行。


🧮善用政府資助

基全小學有幸在2016年獲得政府撥款資助港幣10萬元正,購入一些STEM教具,例如機械人、三眼仔、3D打印機等,幫助老師們在教學上的很大輔助;而且,校方更成立一隊跨學科的STEM小組,當中由STEM統籌老師帶領數學、電腦、常識學科主任,專責設計、編寫和研究STEM 課程大綱和課外活動等。


♐️推行STEM阻力

(一)由於有些老師不是理科畢業,在STEM 教學上遇到一些困難,幸好老師們積極面對,不斷求進,前兩年數學科老師更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,引入大學支援和知識,將數學科加入新元素,令到整件事更完善。

(二)2019年的社會運動, 及後2020年至今2021年的疫情,不少課堂中斷,學生不能正常回校上課,當中學生在STEM 教學上的學習、探究、應用等停滯不前,老師們不能即時在學生面前從旁講解、指導、和協助、限制重重,教學進度緩慢,間接影響整個STEM教育進度發展。


♻️STEM績效評估

基全小學在STEM 教育,已推行五年有餘,從績效評估方面,可見同學們熱衷學習和發問,例如當初由學習coding, 現時已經進階到學A R,人工智能範疇,可見同學們是有能力,有智慧,興趣越來越大。

基全小學更鼓勵同學們多參加校外創意計劃和比賽,例如數年年前,同學們參與由聖雅各福群會和煤氣公司合辦的綠火焰計劃-綠「適」家園計劃,利用廢物化廢為寶,幫助劏房住戶設計傢俬,當中滲入STEM 元素,學員能夠善用從STEM 的知識和技能,幫助有需要的人,造福人群,意義重大,這正正是基全小學的目標和理念,初見成效,校長和老師都心感恩惠,師生們仍然會繼續努力加油💪